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咚滋!咚滋! 小米活塞耳機

平時在辦公室定點使用鐵三角A700聆聽音樂是個享受,但是偶有差旅中的音樂需求,A700的體積大太攜帶不便,感覺身上總是缺了一副隨身耳機,之前跟著小米機一起入手的線控耳機實在很難歸納在可用範疇,而最近流行的動圈或是平衡電樞耳機售價相當高昂,跟使用頻度相比實在不符比例,剛好小米推出號稱可以媲美Apple EarPods的活塞耳機,看在便宜的份上入手一副測試看看。



↓小巧的禮盒包裝



↓配合收納盒大小設計的使用說明書
 


↓基本的產品規格:阻抗12歐姆;靈敏度94db
 


↓線控的設定方式
 


↓收納方法介紹
 


↓一目了然的產品呈現
 


↓繞線器下方是另外三副大小不同的耳塞,可以配合個人耳型調整
 


↓活塞耳機的繞線器,使用便利
 


↓背面的紋路增加握持的手感
 


↓可以輕易地將線材完美收回原本的樣子
 


↓活塞耳機採用金屬的外殼,不過左右的標示相當不明顯,小小的標示印刷在柄上
 


↓支援多種智慧手機的線控操作



初次聆聽的感想是重音好強但是有點鬆散,高音稍微尖銳(和A700相比),經過一段時間的暖機後,這樣的感覺變得沒那麼明顯。採用包覆編織材料可以有效避免線材的纏繞、打結,不過也因為線材的關係,活塞耳機的「聽診器效應」相當明顯,很容易傳導摩擦而產生的雜音。



不過整體來說,小米活塞耳機擁有不錯的外觀、高度支援的線控、頗具巧思的收納設計與尚可的音質,價格維持在 495 元的低價,確實是CP值不錯的產品。更詳細的測試可以參考M01的《小米活塞耳機試用 音質與價格拉鋸戰?》,然而在我拖稿的同時,小米不知不覺地推出第二代活塞耳機,參考eprice的《音質提昇:新小米活塞耳機開箱、兩代比較》,似乎在音質方便有所提升,並修正了一些設計細節,看起更具吸引力。

沒有留言: